English

创维让顾客当“总裁”取得实效

2000-1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温源 我有话说

今年5月份,创维提出“顾客,您是总裁”的服务新理念,在业界和消费者当中产生了较大反响。半年来,创维集团在服务方面锐意创新,大力落实以“八大工程”为核心的服务新举措,收到了明显的成效。集团斥资1000多万元补充创维“真情特快”服务车,大面积推广和完善“一县一点”、“一镇一员”的服务网建设。截止今年11月份,创维在全国共建成5000多个服务网点,服务网络的用户覆盖率达到100%。

在强化硬件投入的同时,创维更注重管理制度和服务观念的革新,原“创维集团技术服务中心”更名为“创维集团顾客服务事业部”,并通过职能部门的简化、岗位交叉等实现了部门组织的扁平化和高效率。今年9月份,创维成立了“创维集团用户服务产品设计与管理委员会”,在同行中率先将服务产品的创新和产业化推广纳入科学管理的轨道。

系统化的创新和改革大大提升了创维服务工作的效率、质量和顾客满意度。据相关调查统计显示,创维服务新理念推出半年多来,客户投诉由1999年7—11月份的178起下降到今年同时期的36起,降幅达79.7%。与此同时,在市场环境极其不利的情况下,创维产品的外销、内销及相应的回款率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实现了显著的增长。目前,创维把顾客当总裁的大服务观及其相关的支撑体系已初步形成,服务的互动性和产业化的进程也已成功启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